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长征

各位在夹金山、大渡河、泸定桥上的身影都放在这了

 
 
 

日志

 
 
关于我

各位:我把大家伙在长征路上的照片都放在这里了,希望其中能有为各位所喜欢的,不管怎么说,各位的风采算是保留下来了。好想你们哟!!! 后发现在163的相册上传照片的效果更好,所以只在这传了几张就改到“相册”去传了,各位好汉“相册”上见。

笑看倦身酣睡客 醉享案头一束花  

2015-11-10 00:12: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笑看倦身酣睡客 醉享案头一束花 - 68411387 - 我的长征

       五月份时要外出几日,时逢门前种下的月季正盛开着,想到那一朵朵笑脸将无人以对,几份惆怅不由的涌上心头,随即写下了《闲杀门前一束花》。

      立冬到了,可门前的月季还有几支似乎并不顾及时节、依然迎着越来越冷的天气绽放着。为了让它们在来年能够继续吐露芳华,现在要把地上的枝条剪掉,然后在根部培上一层厚土。剪枝时,觉得那几朵开的好好的月季一定是不高兴的,那心情我猜和女子的飘然长发被剪掉时的感觉差不多。

      剪下的枝条中有几支还顶着硕大的花朵,煞是好看,舍不得扔掉,拾回来插在瓶里置于案头。几天过去了,瓶里的花好象知道我对它们的喜爱,不仅没败,还有一支不断的贡献着香味,着实给我带来了不间断的快乐。对比五月外出时,叹息花开无人赏、在怜悯心情下写出的《闲杀门前一束花》,此时的心境就是醉享案头一束花了。

      那只酣睡的黄猫本是野猫,年初时见她常在门前跑来跑去,遂投放些食物逗她,她呢,由开始时怯生生的食用,到后来小心翼翼的溜进屋里,现在干脆每天跑到我这呼呼大睡。不知是案头的月季给我带来了好心情呢,还是这猫猫越来越善解人意的表现令人更加喜爱,这些天我总是用GOLDEN猫食罐头喂她,黄猫吃罐头时的那份高兴样子,看着也是让人很快乐的。不过问题也来了,原来喂她的猫粮人家现在不吃了,总喂罐头可负担不起啊。

      说她是"客",因为人家在吃饱睡足后还是要喵喵的叫唤着要出去的,她要出去拉屎撒尿、要出去谈情说爱、还见到她生擒过一支麻雀呢。试了几次,发现根本不能把她像宠物一样养在家里不准出屋。要说这只黄猫的的幸福指数可是够高的了,你看,即有稳定的食物来源和温暖安全的睡房,又能说走就走、按着天性自由的生活。虽然是野猫,可这小家伙却有着良好的卫生习惯,她每天都会进出我这三次,每次造访除了吃喝睡觉外,就是不停地用舌头梳理自己,可能人家是女儿身,有着爱美的天性。

想进屋时,就在窗外礼貌的喵喵叫几声;窗户一开,敏捷的一跃;然后就把自由之身暂时调整为宠物,进餐、睡觉、梳理打扮,在没有责备时,还会在屋内四处巡视。

连续吃了几天这种罐头后,客人的腰身明显饱满滚圆,并且不再正眼看原来吃的猫粮。只是这罐头一盒将近6元,天天吃可不成,对不对啊,小东西。

泥壁茅檐四五家,山茶初熟两三芽,天晴男女忙农去,闲杀门前一束花。郁达夫的这首小诗为我向来喜欢,本文的题目“醉享案头一束花”就是窃改自郁诗“闲杀门前一束花”句。下面这幅画也是根据郁达夫的这首诗求来的:

笑看倦身酣睡客 醉享案头一束花 - 68411387 - 我的长征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