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长征

各位在夹金山、大渡河、泸定桥上的身影都放在这了

 
 
 

日志

 
 
关于我

各位:我把大家伙在长征路上的照片都放在这里了,希望其中能有为各位所喜欢的,不管怎么说,各位的风采算是保留下来了。好想你们哟!!! 后发现在163的相册上传照片的效果更好,所以只在这传了几张就改到“相册”去传了,各位好汉“相册”上见。

猫头山与成山头~6500公里的八月之16  

2014-11-30 21:47: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二(2)、8月30号,银滩--威海--银滩,行程350公里(来回)

     早年间知道威海时就知道那是一座以清洁闻名的城市,近几年去过几次后,对这座城市的清洁美誉有了更直接的印象。我想这主要还是因为地理位置的眷顾而不是威海人就比别处的人更爱干净。威海真是个让人感觉很舒服的城市,论宜居,比北京强太多。

环海公路与猫头山

       这次到威海并没明确目的一定要看什么,就是随意转转,从地图上看到有条环海路,一直通到城市东北角一个叫猫头山的地方,从位置上看,与位于荣城的成山头很相像,对,就去那走一遭,看看那处天涯海角是不是也有"天尽头"的模样。

通往猫头山的环海路相当漂亮,全线紧贴海边绵延,约有30公里长,一路风光无限,一边是植物繁茂的山林,一边是波光粼粼的大海,山海互映,交相生辉,山为海添色,海为山增润,行在上面所能收获的那份愉悦不会低于许多著名的风景区。

 头山嘛,确实是从陆地凸向大海的一座不大的山头,上面还有些巨大光滑的岩石,可少了些参照物、也没任何标识,要想生出那种"天尽头"的感觉,只有靠自己去悟了,不过至此看上一眼还不失为到威海后的一个不错选择。

威海环海公路一瞥

威海环海公路景色

无论是行驶的上面还是看在眼里,这样的公路都能令人心愉

生机勃勃的海水养殖场景

这样的画面应该是我们傲然于世的经济发展速度的写照

海上良田

沧海桑田

顺着环海公路来到了猫头山

威海市东北角的猫头山,没看出哪像猫头

                     猫头山角上竖有一块石碑,原以为上面一定刻有什么惊人文字,爬上去一看,竟然是块无字空碑

中国的好望角~成山头

 成山头在威海境内的荣成,是中国大陆在海中延展的最东端,比台湾还要向东。是中国太阳升起最早的地方,也是中国大陆距韩国最近的地方,据说耳朵特灵的人在这里可以听到韩国早上的公鸡鸣叫,号称中国的好望角。 "天之尽头"据说还是出自秦始皇之口,在对世界版图还缺少全面认识古代,把人力所能走到的最东端称之为"天尽头"按说也算是名归实至。2012年陪母亲去威海时去过一趟成山头,这次就没再去,帖几张那年拍的照片:

     在帖这几幅两年前拍的照片之前,我还一直认为耸立在海岸线最东端的那块石头上写的是"天尽头"几个大字,一看照片才知道,当时拍下的是什么"好运角"。于是想弄明白"天尽头"与"好运角"是个什么关系,查找中看到了下述一段令人唏嘘的文字,摘抄其中部分:

    我问了当地很多人,从负责绿化的官员直问到市长。原来,他们为了致富,把这个"天尽头"承包给一个村庄,村里的农民、渔民发了财,便开始建设。大建设、大开发就是大破坏啊。钱越多,建楼房、走廊、水泥墩越多,一个空旷的小岛被建得壅塞不堪。建了一遍又一遍,又涂红漆、黄漆,已经不堪入目了。
   为什么又把"天尽头"改为"好运角"呢?他们说,当年秦始皇到了这里,回途就死了,后来又有大人物来到这里,回去职位丢了(应该指的是胡耀邦)。"天尽头"不吉利,人都不敢来了,为了招徕游客,改为"好运角"。又建了几个石像,让人摸一摸,花点钱来此一游便可得到好运,官运、财运、桃花运……我说:"天子到了这里是尽头,我们老百姓,包括商人、学者、艺术家,还有工人、农民,又不是天子,有什么关系呢?"回答是:"没有好运啊!"

摘抄自:http://www.shb-china.com/news/news-zhxw/2011-10-31/3602.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