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长征

各位在夹金山、大渡河、泸定桥上的身影都放在这了

 
 
 

日志

 
 
关于我

各位:我把大家伙在长征路上的照片都放在这里了,希望其中能有为各位所喜欢的,不管怎么说,各位的风采算是保留下来了。好想你们哟!!! 后发现在163的相册上传照片的效果更好,所以只在这传了几张就改到“相册”去传了,各位好汉“相册”上见。

永远的乔尔玛  

2011-01-18 17:07: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乔尔玛是217国道上的一个叉路口,过了这个路口这要进入翻跃天山的路段。一个地名,一个谁也考不出存在了多久的地名,又处于地偏远的天山角下、人烟稀少,当然是永远的了,不会有谁会随意改动它的名称。对我来讲更是因为一位信念坚定者的感人事迹而让一条公路上的地名深留心中。

忘不了的乔尔玛
 

永远的乔尔玛 - 68411387 - 我的长征

 
     三年前的事了,那天是从那拉提草原去乌鲁木奇,途经这条有着悲壮故事的当年用于战备的公路。在乔尔玛,有一座安息着170名修路时牺牲军人的墓地,当时见到那白色的纪念碑时,只是匆匆路过,车也没停,但是,不用知道详情,只要是沿着这条路翻天山过来的人,可能都会在此时心潮在涌动,谁会在享用前人用十年的悲壮经历而修成的大道时而无动于衷!虽然当时只是匆匆一瞥,不想这一幕却在我今后生活中不时闪现,也不清楚为什么一条路一座碑会令我如此牵挂,只是明显对当时没下车去祭奠这群军人而懊悔不断。
     昨晚,也就是09年4月16日从央视一节目中得知,80年参与修路的战士陈俊贵在84年退伍后,又回到当年战友倒下的这里,陪着将生的希望让给自己而离开人世的班长至今,已有24年!为了一份心愿、为了一份拜托、也是为了做人的原则而有如此坚守、如此恒定的人和事让我非常感动!

     想到我也曾到过乔尔玛,而且也在到的当时就被这块墓地深深的触动过(在乔尔玛停车吃饭时就曾听店家讲:不久前一群老兵来到陵园抱头痛哭),由此翻出当年拍的几幅照片贴在这里,以表一份对献身国防与社会和那位坚守心中信念者---陈俊贵的敬意!

 

   注:上图也就是纪念碑那张是06年8月4日路过乔尔玛时我拍的;

       下图是从网上找到的陈俊贵在06年时为班长扫墓

                                                          2009-4-17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